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舵手团队PK第3场落幕 东部两队员暂别奥运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团队赛第三场落下帷幕,东部赛区对抗北部赛区,在考察团队协作能力的比赛中,由于东部赛区缺少核心领导人物,分别在奖惩赛和淘汰赛中落后北部赛区,最终两名选手——林忠平和祝炳琨被淘汰。

  在两轮的比赛中,东部赛区和北部赛区都采取了不同的战术。奖惩赛中,队员打乱顺序一字排列在平衡木上,每名队员头顶一满盆的水,选手要在保证盆中水不洒的情况下,完成换位,最后保留水最多的一队获胜。东部赛区采取的方法是:两人帮助一名队员完成换位,这种方法能保持被帮助的队员身体平衡,但风险较大,容易使另外两名队员失去平衡,致使东部赛区的队员几次落下平衡木,盆中的水也损失不少。北部赛区并没有马上投入换位行动,而是小心的演练,最后摸索出——以一人身体为轴心,双人换位的方法。现役国家队队员郑娜,个头小,平衡能力好,在整个比赛中是换位最多的选手。最后北部赛区领先完成换位,且盆中剩余水量多于东部赛区,赢得了奖惩赛的胜利。

  淘汰赛中,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石林中找到分布在各处的拼图。东部赛区首先制定的方案是:兵分两路,分头行动,以提高搜寻的速度。而北部赛区则是全体出动,一同行进。

  东部赛区的方案虽然详尽,但在执行的过程中没有一个真正的领导者指导大家行动,以至于比赛中途队员走散,无法及时沟通,耽误了时间。北部赛区全体队员一起行动,保证了所有团员能一同到达终点,寻找过程中,大家群策群力,分工协作。

  最后,东部赛区找到7块拼图,北部赛区找到了全部8块拼图,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山东赛区的林忠平,河南赛区的祝炳琨被淘汰,暂时告别了他们的奥运梦想。

  奥运舵手项目组外派记者:李秋婵

新浪体育独家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