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安保志愿者徽章取代红袖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 (许可新) 从下月开始,在北京中友等大中型商场的内保人员将摘下红袖标,佩戴一个印有北京奥运会会徽的胸徽。这是北京警方十九日宣布的。

  “‘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期间,全市两百多家大中型商场和营业面积达到二千平方米以上的一百多家餐饮单位的内部保卫工作人员都将脱下红袖标,戴上志愿者胸徽。”北京公安局内部单位保卫局指导处副处长张春在此间表示。

  “安保志愿者徽章”将在明年奥运期间在全市内保系统全面普及使用。今年奥运测试赛开始,该徽章只在全市商场、餐饮单位使用。

  据了解,在去年北京中非论坛期间,共有数万名内保人员佩戴红袖标上岗工作,这意味着在奥运期间,至少有几万名佩戴“安保志愿者徽章”的单位内保工作人员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

  该徽章将会由北京警方统一编号发放,不用于商业用途,奥运会结束后该徽章将结束自己的历史使命。个人可以收藏保管,但该徽章将不再使用。

  该内部单位安保志愿者徽章整体为圆形设计,直径约为六公分。徽章中心为北京奥运会会徽,周围环绕奥运五环颜色,“中国印”下端为象征正义、和平的橄榄枝,徽章上端为英文的“安保志愿者”字样,与下端中文字样相呼应,便于各国人群识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