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阿姆斯特朗--真正的车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20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阿姆斯特朗--真正的车神

  兰斯-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也许是自行车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他1971年9月18日出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由母亲琳达抚养大。1991年阿姆斯特朗成为全美业余冠军,但是对于他来说,生命中的一切故事似乎都发端于1996年。

  1996年10月阿姆斯特朗在参加世界顶级公路赛时被诊断出患了睾丸癌,癌变扩散到了身体内,连医生对其康复都不抱希望,认为他只有50%的生存希望。但是,经过12个星期的化疗和一年多的停赛休养,阿姆斯特朗于1998年2月康复并重新回到了职业赛场。

  阿姆斯特朗参加了1992、1996和2000三届奥运会,不过成绩却并不突出。在巴塞罗那阿姆斯特朗获得了公路赛第14名,之后转为职业车手。亚特兰大奥运会他获得了公路赛第12名和个人计时赛的第六名。2000年奥运会阿姆斯特朗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不过在悉尼奥运会他仍然只得到一枚铜牌。

  但是在代表着自行车最高水平的,久负盛名的环法自行车赛上,阿姆斯特朗却取得了奇迹一般的成就。他从1999年开始重返环法,四次问鼎赛段冠军,首次夺得车手总冠军。2000年阿姆斯特朗击败了乌尔里希和潘塔尼等众多高手蝉联冠军。之后几年的环法大赛,仿佛成了阿姆斯特朗一个人表演的舞台,他竟然连续7次在这项对体力要求极高的赛事中夺冠,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也许之后很久也很难被人打破。7连冠的背后,体现的是阿姆斯特朗惊人的毅力,考虑到他的年龄和从绝症中恢复的背景,更让人无法不对他肃然起敬。“车神”,阿姆斯特朗当之无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