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艾斯坦盖--皮划艇激流回旋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23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艾斯坦盖--皮划艇激流回旋王者

  托尼-艾斯坦盖(Tony Estanguet)(1978- )是法国著名的皮划艇选手,更加有传奇色彩的是,他的哥哥也是一名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员。1996年奥运会上,艾斯坦盖的哥哥帕特莱斯代表法国队出战激流回旋单人项目,结果得到了1枚铜牌。

  4年之后,悉尼奥运会,轮到了托尼来为家族和法国争取荣誉。虽然在之前的世锦赛上托尼-艾斯坦盖的最好成绩只是第13名,但是他的状态却十分出色。在预赛艾斯坦盖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仅稍稍落后于斯洛伐克选手马蒂坎。在决赛的第一轮比赛艾斯坦盖发挥堪称完美,他取得了最快成绩,领先第二名2.3分。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第二轮比赛马蒂坎发挥也很出色,获得了第一,艾斯坦盖则碰到了一个旗门,但是艾斯坦盖之前领先的优势太大,马蒂坎没能弥补这个差距,最终艾斯坦盖一举获得了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艾斯坦盖再一次在预赛过后稍稍落后于马蒂坎。在决赛中艾斯坦盖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马蒂坎也碰到了一个旗门,最终艾斯坦盖以0.12分的优势再次夺冠。他也成了第一个卫冕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奥运会冠军的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