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比昂迪--汉城奥运会的泳池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27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比昂迪--汉城奥运会的泳池明星

  马特-比昂迪(Matt Biondi)(1965- )是除了施皮茨之外惟一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7枚奖牌的游泳运动员,同时他还和施皮茨共同保持职业生涯11枚奥运会奖牌的纪录。

  比昂迪于1984年开始了自己的奥运会生涯,那一年他作为美国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的一员得到了自己的首枚奥运会金牌。4年后在汉城奥运会,比昂迪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全盛期。但是故事的一开始并不尽人意。比昂迪在200米自由泳中只得到一枚铜牌,之后的100米蝶泳比赛他是夺冠的大热门,但是最终比昂迪却以0.01秒的微弱差距输给了苏里南选手内斯蒂。这一结果令比昂迪非常沮丧,他说:“百分之一秒,如果我的指甲再长一点会如何呢?”

  不过比昂迪很快找到了排解郁闷的方式,在接下来的5个项目中,比昂迪全部获得金牌,并创造了4项世界纪录。他参加了美国队三个接力项目的比赛,并在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中夺冠。其中5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比昂迪战胜了队友汤姆-贾格尔夺冠,这也是两年来比昂迪第一次在这个项目击败这个对手。

  1992年奥运会,比昂迪再次回到奥运会的大舞台上,他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50米自由泳获得银牌,并帮助美国队获得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冠军,个人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数量达到了8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