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布鲁斯尼基娜--习惯头下脚上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29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布鲁斯尼基娜--习惯头下脚上的人

  奥尔加-布鲁斯尼基娜(Olga Brusnikina)(1978- )首次引起人们的关注是在她14岁的时候,她在1993年的世青赛单人比赛中的表演极具魅力,全场观众情不自禁的起立为她鼓掌喝彩。

  1996年,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布鲁斯尼基娜是俄罗斯队的一员,但是这次她们只得到第四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布鲁斯尼基娜的存在使得花样游泳的双人项目没有悬念。她和队友基塞莱娃在日本鼓的伴奏下演绎了一段带有空手道特点的动作,最终她们在艺术表现力上全部获得了10分,而在技术分上,5名裁判也有4人打出了10分。随后布鲁斯尼基娜又帮助俄罗斯队获得了集体项目的冠军。四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布鲁斯尼基娜再次获得了集体项目的金牌。

  布鲁斯尼基娜9岁就开始练习花样游泳,有一次她曾经这样说:“在这么多年的训练之后,我在家时也感觉像在水里,我已经习惯了脚在上面的姿势,我已经习惯了倒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