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邓亚萍--小小的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30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邓亚萍--小小的巨人

  邓亚萍是乒乓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选手,她5岁起就随父亲学打球,1988年进入国家队,先后获得14次世界冠军头衔;在乒坛世界排名连续8年保持第一,成为唯一蝉联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运动员,并获得4枚奥运会金牌,其中包括单打和与乔红组合的双打。

  邓亚萍的先天条件并不出众,甚至可以说平庸,她的身高只有1.50米,手脚也不很长,但是凭借艰苦的训练,出众的速度和无与伦比的比赛气质克服了这一切,最终成为世界乒坛当之无愧的王者。

  1989年世乒赛,年仅16岁的邓亚萍就获得了世乒赛女双冠军,从此开始了她辉煌的职业生涯。1990年邓亚萍帮助中国队获得了世界杯团体比赛的冠军。在乒坛最重要的世乒赛上,邓亚萍91、95和97年三次获得女子单打的冠军。1992年和1996年,邓亚萍两次参加奥运会,两次获得双料冠军。成为中国有史以来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选手之一。

  1997年后,她先后到清华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和诺丁汉大学进修学习,并获得英语专业学士学位和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的硕士学位;2002年邓亚萍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以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两个委员会担任职务;2003年,邓亚萍成为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的一名工作人员。

  如今,邓亚萍已经和相恋多年的男友,前国家队男乒骁将,广东队的林志刚登记结婚,并把新家安在了北京崇文区的龙潭湖附近。从少年相恋到风风雨雨,再到牵手白头,如今的邓亚萍,可谓爱情事业双丰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