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格拉芙--“金满贯”得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34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格拉芙--“金满贯”得主

  斯黛菲-格拉芙(Steffi Graf)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在1984年,当时网球还是表演项目,不过年仅15岁的格拉芙就获得了比赛的冠军,她是那届奥运会网球比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1987年,格拉芙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1988年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她连续夺得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温布尔登公开赛和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在当年的汉城奥运会中,她延续了此前35场连胜的状态,一路杀入决赛,以两个6-3轻松战胜阿根廷人萨巴蒂尼夺得了奥运会金牌。在奥运会结束后不到一周,她又投入了美国网球公开赛中,并且最终夺得了冠军,不仅成为网球史上第五位夺得全部四大满贯的球员,也成为第一位“金满贯”的获得者。

  在1987年7月至1991年三月之间,格拉芙连续占据世界网坛女子第一的位置长达186周。当她在1999年宣布退役时,她的总战绩为902胜115负,胜率高达88.7%,位列史上第二位。1999年,格拉芙被授予奥林匹克勋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