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哈姆--女足运动的先驱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37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哈姆--女足运动的先驱者

  作为上世纪90年代最具统治力的女足运动员,美国的米亚-哈姆(Mia Hamm)15岁就入选了国家队,在18岁那年,对阵挪威的比赛中哈姆打入了第一个国际比赛入球。哈姆是1991年美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成员。

  在1995年世界杯上,美国队获得第三,但是哈姆凭借出色的表现被评为当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在其中的一场比赛中,哈姆甚至还曾作为守门员参加过比赛。1996年奥运会,哈姆在小组赛中扭伤了左膝,但是她只缺席了一场比赛。在决赛面对中国队时,现场观众达到了76481人之多,哈姆的一脚劲射被中国队守门员高红一扑之后打在了门柱上,麦克米兰则把反弹回来的球送入网窝帮助美国队以1-0领先,最终这场比赛美国队以2-1获胜。在赛后,由于伤痛哈姆甚至无法参加队友的庆祝活动。

  1999年3月22日,在对巴西队的一场比赛中,哈姆打入了自己的第108个国际比赛进球,打破了之前意大利人维格诺托保持的纪录。之后在那一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哈姆带领美国队打入了决赛,与中国队的决赛一直打到点球决胜,本来哈姆并不想罚点球,但是她还是被选中,结果她罚入了美国队的第四个点球,帮助美国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对巴西队的半决赛,哈姆打入了全场唯一一球,在决赛美国队加时负于挪威,不过哈姆的表现依然鼓舞着全世界的年秋球员们。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通过加时以2-1战胜巴西之后,哈姆和美国队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