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何影--“我要亲手打败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38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何影--“我要亲手打败韩国队”

  如同美国男篮一样,韩国人在射箭这个领域的优势也始终非常明显,他们的射箭队同样有“梦之队”的称号。但是12年来,始终有一个中国人在不断的向这个项目的霸主发起冲击,她就是中国的何影。

  何影1977年出生于吉林省,14岁开始练习射箭。1996年亚特兰大,19岁的何影首次登上奥运会这个大舞台就一鸣惊人,她在女子反曲弓个人比赛中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2000年在悉尼,何影发挥不佳,个人位列第十,团体赛则取得第六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已经是队内一名老将的何影再次出征奥运,这一次她顺利进入8强。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何影的两箭都被裁判认为违规发箭而判罚零环,使她含泪告别赛场。随后在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又以一环之差输给韩国队,无缘金牌。赛后何影说:“我当时太专注了,所以没有听到裁判的警告”,不过何影又表示:“射箭这个项目,就是要达到唯我一人的心理状态。任万人观战,心中唯我独尊!”

  两枚银牌的成绩,并没有让何影满足,已经年过三十,步入婚姻殿堂的她,心中依然有一个奥运金牌梦,为此她重新回到了国家队中,正在为北京奥运会努力着,她想亲自打败韩国队,报上届的一环之仇,让我们祝福她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