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怀特菲尔德--他梦想进入百科全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39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怀特菲尔德--他梦想进入百科全书

  当西蒙-怀特菲尔德(Simon Whitfield)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他决定有朝一日要进入大英百科全书之中。随后他意识到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在某个领域成为全世界最好的人。

  在2000年奥运会铁人三项开赛的时候,拥有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的怀特菲尔德并不是夺冠的热门,他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3位,在当年也没能赢得任何一项比赛。但是当怀特菲尔德在奥运村训练时,他发现自己的状态极佳,连自己都感到吃惊。比赛中,世锦赛冠军,法国选手马赛乌和南非的斯托茨在自行车比赛中一马当先,在自行车比赛还有一圈时,两人已经领先了将近1分钟。与此同时,一个15人的大部队正在形成,不过怀特菲尔德并不在其中,他在10公里跑开始时排在第24位。

  斯托茨逐渐落后,而马赛乌则在比赛还有4公里时被德国的福科维奇超过。怀特菲尔德则逐渐赶了上来,但是在比赛还有1千米时,福科维奇又把优势扩大到了25米,怀特菲尔德在最后450米发起了冲刺,他在比赛还剩200米时超过了福科维奇,最终第一个撞线。怀特菲尔德还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了第11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