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豪克斯:获得荣誉最多的曲棍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40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豪克斯:获得荣誉最多的曲棍球员

  澳大利亚队的中场选手莱切尔-豪克斯(Rechelle Hawkes)1985年进入国家队,那时她只有18岁。1988年,豪克斯第一次代表澳大利亚女曲参加了奥运会比赛,她们在半决赛中以3-2击败了夺冠大热门荷兰队,之后又以2-0战胜了东道主韩国队。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豪克斯跌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负于东道主西班牙。

  1996年,作为队长和球队组织者的豪克斯带领澳大利亚队重新回到了巅峰状态,她们在打入决赛时已经保持了38场比赛不败,这一次她们的对手是小组赛曾与自己打成3平的韩国队。不过决赛中澳大利亚队没有再给韩国队机会,她们凭借下半时开场的精彩表现以3-1取胜。2000年悉尼奥运会,豪克斯获得了巨大的荣誉,她成为代表全体运动员在开幕式上宣誓的人。澳大利亚队经历了一个并不算出色的开局,她们以2-1艰难战胜英国,1-1被西班牙逼平。但是从那之后澳大利亚队统治了其余六场比赛,她们在这六场比赛中总共打入22球,仅失3球。

  悉尼奥运会之后豪克斯退役,她共代表国家队打了279场国际比赛,她也是惟一一个三次获得奥运会奖牌的曲棍球女选手(就更不要说金牌)和惟一一个能在12年间获得奥运会奖牌的选手。(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