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基拉利--室内室外的双料排球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41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基拉利--室内室外的双料排球冠军

  美国人查尔斯-弗雷德里克-基拉利(Charles Frederick Kiraly)被很多人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排球运动员。他的父亲是匈牙利的一名医生,他从父亲那里学会了打排球,在他成长的加利福尼亚海滩上,基拉利从小就开始打排球了。

  在1986年,国际排联宣布基拉利为当年的世界最佳运动员,这也是国际排联首次推出这一称号。1984年和1988年,基拉利两次帮助美国队获得奥运会冠军,他们还得到1985年世界杯,1986年世锦赛和1987年泛美运动会的冠军。在大学时代,基拉利代表UCLA三次获得NCAA冠军,自己则两次当选最有价值球员。基拉利后来加入了意大利职业联赛,帮助马萨格罗队在1991年获得了俱乐部世锦赛的冠军。

  之后基拉利转向沙滩排球赛场,并很快成为明星,90年代初期基拉利多次成为沙排年度最佳球员和获得奖金最多的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沙滩排球首次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基拉利也在8年之后又回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结果他与斯蒂菲斯搭档一举获得金牌,成为同时获得奥运会排球与沙滩排球冠军的人。基拉利没有参加2000年奥运会,不过他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还依然留在沙排巡回赛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