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加马蒂:水球史上的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43  新浪体育

  德斯佐-加马蒂(1927- )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为伟大的水球运动员,他在连续5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1952年、1956年、1964年金牌,1948年银牌,1960年铜牌)的成就在水球运动员中绝无仅有。除此之外,加马蒂还作为队长率领匈牙利队在1954年和1962年的欧锦赛上夺冠。

  加马蒂是一名极为优秀的游泳选手,他100米的成绩可以达到58秒5,在当时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因此加马蒂被称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水球选手”。他的双手都很灵巧,既能打前锋也能胜任后卫。在退役后加马蒂成了匈牙利队的教练,并率队在1976年奥运会上夺冠,之后加马蒂成了一名国会议员。

  加马蒂的家庭堪称运动员之家,也与奥运会有很深的渊源,他们一家有四个人是奥运会奖牌得主。加马蒂的妻子埃娃-泽克利是1952年奥运会200米蛙泳冠军,他们的女儿安德里亚是1972年奥运会100米仰泳的银牌得主,而安德里亚的丈夫海泽,则曾经在1968年奥运会获得过划艇比赛的冠军。加马蒂由于自己的巨大成就而被视为匈牙利的国家英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