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姜翠华--中国自行车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43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姜翠华--中国自行车的骄傲

  姜翠华1975年2月2日出生于大连,是中国自行车历史上的一位名将。1992年,年仅17岁的姜翠华就在世青赛上打破了女子1公里的世界青年纪录,第二年她又在澳大利亚珀斯打破了女子500米世界青年纪录。1999年世界锦标赛,姜翠华凭借实力,骑出了34秒86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成了中国女子突破35秒大关的第一人。世界杯巡回赛莫斯科站上,又以34秒809首次战胜了世界冠军弗伦茜娅。

  姜翠华速度耐力好,给人越骑越快的感觉,但前83米启动慢是姜翠华的主要弱点,比世界冠军要差0.15秒。针对性训练中便注重解决前半程速度和绝对力量上,边练边改,边练边提高。李洪新教练潜心钻研,土法上马,研制出一整套训练器械,从力量、素质上寻找突破,提高幅度很大,弱势渐渐变为优势。

  2000年悉尼,姜翠华终于来到了奥运会的赛场,25岁的她各方面都处于自己的巅峰期,在她倒数第二个出场之前,队友王艳排名第二,也就是说中国队已经将至少获得一枚铜牌。姜翠华的起步相当漂亮,半程成绩为19秒516,超过了她平时的最好成绩,最终以34秒768获得第三,这是中国自行车项目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赛后,由于拼尽了全力,姜翠华回到维修站就呕吐不止。不过,她已经帮助自行车王国完成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