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金德兰--“奥运会第一强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44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金德兰--“奥运会第一强棒”

  古巴的奥里斯泰斯-金德兰(Orestes Kindelán)是奥运会棒球历史上著名的强棒,自棒球于1992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金德兰参加了前三届奥运会,在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他帮助古巴队获得了冠军,在悉尼则获得银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金德兰司职左外场手,他的打击率达到.344,贡献了8个RBIs(打点),打出了2次全垒打。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金德兰表现更加出色,他创下了9场比赛9次全垒打的纪录,总共得到18分。其中的一次全垒打打出了158.8米,成为亚特兰大富尔顿体育场建成30年来的纪录。这届奥运会他的打击率达到了.432。2000年悉尼奥运会,金德兰的位置是一垒手,他的打击率为.353,并再次打出2次全垒打,得到11分,并拿下了半决赛对阵日本队时的全部三个打点。

  金德兰在奥运会上共得到36打点,这是奥运会的一项纪录。作为业余选手代表古巴队的比赛中,金德兰共打出过487次全垒打,在2002年金德兰38岁的时候,他来到日本参加职业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