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金景勋--第一个跆拳道重量级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45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金景勋--第一个跆拳道重量级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首次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韩国对这个项目的金牌自然是志在必得,由于一个奥委会只能派出2男2女参加这个项目,韩国队在出场阵容上仔细斟酌了一番。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他们派出了金景勋(Kyong-Hun Kim)(1975- )。

  金景勋的头两轮比赛都打得相当轻松,都以5-0大胜对手。在半决赛中,金景勋迎来了同样是夺冠大热门的法国选手帕斯卡,虽然比赛进行得很激烈,但是金景勋还是以6-2取胜闯入决赛。决赛中,金景勋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特伦顿,金景勋充分发挥了身高超出对手15厘米的优势,在首回合结束后以2-1领先,并在第二回合把优势扩大到5-2。最终金景勋以6-2大获全胜,为韩国队拿下了这枚计划之内的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