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金水宁--三届奥运四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46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金水宁--三届奥运四枚金牌
左为金水宁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年仅17岁的金水宁(Kim Soo-Nyung)在主场观众面前获得了个人和团体两枚射箭金牌。此后金水宁又夺得了1989和1991年世锦赛的冠军,在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个人银牌和团体金牌之后,21岁的金水宁选择了退役。

  在此后的7年中,金水宁结了婚并生下了两个孩子。1999年,金水宁回到了训练场上,并获得了代表韩国参加悉尼奥运会的资格,这一次她在个人比赛中获得第三,从而集齐了奥运会三种颜色的奖牌。而团体比赛中,金水宁和队友轻松夺冠,使自己的奥运会金牌增加到了4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