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卡巴耶娃--“艺体美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47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卡巴耶娃--“艺体美狐”

  艾丽娜-卡巴耶娃(Alina Kabayeva)是俄罗斯著名的艺术体操运动员,在艺术体操这项历史并不十分悠久的项目上,她已经深深的刻上了自己的名字。

  卡巴耶娃1983年5月12日出生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她的母亲是篮球运动员,父亲则是有名的足球明星。卡巴耶娃很小就展露了自己在运动方面的天赋,而且她对艺术表现力很强的项目情有独钟,花样滑冰和艺术体操曾经都在她的选择范围之内,经过一番权衡,卡巴耶娃选择了艺术体操。

  1995年卡巴耶娃随母亲来到了莫斯科,但是由于体重太大,名教头维涅尔险些把卡巴耶娃拒之门外,但是在见识了卡巴耶娃与生俱来的素质之后,维涅尔还是把这名小姑娘留了下来。在教练的严格训练之下,卡巴耶娃很快瘦了下来,成绩也突飞猛进。1998年是卡巴耶娃崭露头角的一年,她先是夺得欧洲锦标赛的冠军,接着在友好运动会上几乎横扫所有对手,夺得五快金牌中的四块。她动作的柔韧性和迷倒众人的微笑同样享有盛名。1999年卡巴耶娃在世锦赛上获得包括个人全能在内的三项冠军,2003年则在总共六个项目中获得4金1银1铜。

  2000年17岁的卡巴耶娃首次参加奥运会,结果得到个人全能第三名。2004年的卡巴耶娃已经更加成熟,俨然是艺术体操界的第一人。结果她轻松获得了个人全能的冠军,并帮助俄罗斯在团体比赛中夺冠。

  卡巴耶娃的美丽并不只是在赛场上,她是个生活和事业都充满了阳光的幸福女孩。卡巴耶娃在俄罗斯一次媒体评选美女中,超过库尔尼科娃,当选为俄罗斯头号性感运动员。卡巴耶娃的得票率高达29%,比库娃要高出6%,同时比素有“冷美人”之称的俄罗斯体操霍尔金娜更要高出24%。2004年奥运会后,卡巴耶娃宣布退役并将结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