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卡拉瓦耶娃--公平竞争的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47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卡拉瓦耶娃--公平竞争的典范

  蹦床是一项运动员利用从蹦床反弹中表现杂技技巧的竞技运动,它属于体操的一个分项,2000年首次进入奥运会。俄罗斯姑娘伊莉娜-卡拉瓦耶娃(Irina Karavaeva)堪称蹦床运动最伟大的运动员,她夺得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金牌,曾经连续夺得过3届世锦赛女单冠军,八次成为世界冠军。

  不过与她赛场上的完美表现相比,卡拉瓦耶娃的体育精神更加令人动容。2001年7月的世界蹦床锦标赛上,由于裁判在打分中出现严重不公,导致公认表现最出色德国运动员安娜与金牌失之交臂,金牌再一次落了卡拉瓦耶娃的手中。比赛结束后,卡拉瓦耶娃为安娜鸣不平,并大度地表示:“我认为有必要改正这个错误,本着友谊和体育精神,我决定将我的金牌还给我的好朋友安娜。”这一情景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为之感动,为卡拉瓦耶娃颁发了公平竞赛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