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卡列林--优雅的西伯利亚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48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卡列林--优雅的西伯利亚巨人

  亚历山大-卡列林(Aleksandr Karelin)出生于西伯利亚,1988年卡列林首次参加奥运会,他在古典式摔跤130公斤级比赛中轻松击败了4个对手进入决赛,决赛中面对保加利亚的格罗夫斯基,卡列林在比赛还剩30秒时以3-0领先,随后他又用背摔把对手放倒在地获得了金牌。

  之后卡列林在奥运会保持了不败的战绩,1992年他卫冕成功,过程中只有一名对手坚持到了比赛时间结束。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卡列林在5场比赛中得失分之比为25-0,并成为首个在同一级别中连续三次获得冠军的摔跤选手。到2000年奥运会开始时,卡列林已经保持了13年不败的惊人成绩,他再一次顺利进入决赛,但是他四连冠的梦想却未能实现,比赛中他的一次精力不集中给了对手机会,美国选手加德纳抓住了这个机会,以1-0击败了卡列林,卡列林得到一枚银牌。

  除了赛场上的惊人表现之外,卡列林还是一个文学的爱好者。1999年他进入俄罗斯国家杜马,2001年,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为卡列林颁发了奥林匹克勋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