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李丽珊--来自亚洲的“风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1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李丽珊--来自亚洲的“风之后”

  李丽珊是香港体育史上的一个传奇人物,她1970年出生,26岁时在亚特兰大一夜成名,她的那枚帆板金牌已成为香港体育史上永远的里程碑。

  自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以来,中国香港参加的历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从未拿到过奖牌,这一切在李丽珊出现之后得以改变。李丽珊世代居住在香港的长洲岛,家中兄妹12个,她排行第8,在她7岁时,父亲去世,母亲以坚强的毅力,抚养着12个儿女,被人们称之为“海之女”。李丽珊在母亲的影响下,从小养成了独立、坚忍不拔的性格。

  李丽珊17岁时开始参加帆板比赛,1992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帆板比赛,当时获得第11名。1996年,26岁的李丽珊第二次出战奥运会,结果在女子帆板的比赛中一鸣惊人获得冠军,那是中国香港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枚。

  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丽珊肩负着卫冕的期望第三次征战奥运,但是由于之前主要在澳大利亚读书,用于训练的时间比较少,李丽珊最终只获得了第六名。2004年34岁的李丽珊又一次来到了奥运会的赛场,这一次她足足准备了4年,希望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有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但是由于在第五轮比赛中犯规,只获得第27名,李丽珊最后得到39分,与奖牌擦肩而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