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洛加尼斯--水池边翩翩起舞的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3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洛加尼斯--水池边翩翩起舞的王子

  美国著名选手格里高利-洛加尼斯(Gregory Louganis)被认为是跳水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选手。洛加尼斯是萨摩亚和欧洲人的混血,他曾经学过几年标准舞,这一训练为他的比赛带来了优雅的气质和艺术的感觉,这让他与同时代的选手相比具有很大的优势,洛加尼斯因此创造了很多前人从未得到过的高分。

  1976年奥运会,年仅16岁的洛加尼斯得到了一枚跳台比赛的银牌,由于美国的抵制,洛加尼斯不得不错过了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但是随后洛加尼斯在1984和1988年两届奥运会上都获得了跳板和跳台的双料冠军。

  洛加尼斯的这些奥运金牌之中,1988年的跳板冠军最有戏剧性,他在预赛中的一个动作不幸头部碰到了板上,但是在随后的决赛中洛加尼斯还是成功夺冠。除了奥运会洛加尼斯还获得了1982和1986年世锦赛的双料冠军,1978年世锦赛他则在跳台比赛上夺冠。这让人们不得不更为他无法参加1980年奥运会感到惋惜,如果不是这样,洛加尼斯在连续三届奥运会跳水比赛上获得板台双料冠军,达成这一史无前例的成就看起来是一件可能性非常大的事。

  但不幸的是,洛加尼斯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宣布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而其实早在他1988在汉城奥运会上风光无限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了自己是一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