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莫瑟尔——横跨公路与场地赛的女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4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莫瑟尔——横跨公路与场地赛的女皇

  莱昂蒂安-范-莫瑟尔(Leontien van Moorsel)在92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之前已经是公路和场地自行车世锦赛的冠军。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莫瑟尔在个人追逐赛上获得第八,在公路塞上获得第23名。莫瑟尔在1993年公路自行车世锦赛上获得冠军,但是随后的三个赛季,因为患上厌食症和暴食症,莫瑟尔的体重在43公斤-86公斤之间浮动,她也因此错过了这三个赛季的比赛和亚特兰大奥运会。

  之后莫瑟尔与自己的教练吉拉德结婚,并克服了疾病的困扰,她重新回到了国际赛场。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她在追逐赛的半决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在决赛中轻松获胜。在计分赛中莫瑟尔则得到一枚银牌。之后莫瑟尔转战公路赛场,在队友的帮助下莫瑟尔获得公路赛冠军,又在4天之后以37秒的巨大优势获得计时赛的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莫瑟尔已经34岁,她希望给职业生涯画下完美的句号,但是在公路赛中莫瑟尔不慎摔倒,脖子、臀部和肩膀受伤,正当人们猜测莫瑟尔将退出3天之后的计时赛时,莫瑟尔却出现在了比赛的赛场上,不但如此她还以24.09秒的优势获得了冠军,获得了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在那之后,莫瑟尔用一枚追逐赛的铜牌为自己的奥运会生涯划上了句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