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努米--最伟大的长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4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努米--最伟大的长跑冠军

  帕沃-努米(Paavo Nurmi)(1897-1973)是奥运会历史上4名获得9枚金牌的选手之一,考虑到他的竞赛项目是长跑,这一成就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努米也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田径选手之一,他与科勒赫迈宁和里托拉等人共同建立起了上世纪20年代的芬兰长跑帝国。

  努米在1920年首次在安特卫普奥运会出场,不过第一项比赛进行得却不是那么顺利,在5000米比赛中法国选手吉蒙特采用了后发制人的策略,在最后时刻超越了努米,努米得到一枚银牌。不过3天之后努米就报了一箭之仇,他在万米比赛中采用了吉蒙特之前的策略,在最后超越了对手获得金牌。又过了3天,努米获得了越野跑的冠军,并帮助芬兰队轻松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团体冠军。

  1924年7月10日,努米开始了奥运会上最伟大的表演之一。在巴黎,努米先获得了1500米冠军;2小时之后,努米获得5000米的金牌;2天之后,几乎是巴黎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天,努米获得了10000米越野跑的冠军,他领先的优势达到1分24秒,并帮助芬兰队获得了团体金牌;之后的一天,当大多数选手还处在体力恢复期的时候,努米又在3000米团体赛中夺冠。努米还想参加万米的卫冕战,但是芬兰官员却拒绝为他报名,回到芬兰之后,愤怒的努米创造了万米的世界纪录,这一纪录保持了将近13年。

  1928年,31岁的努米第三次来到奥运会的赛场,他又在万米比赛中获得1枚金牌,在5000米和障碍赛获得2枚银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