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迈克尔-乔丹:体育史上的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6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迈克尔-乔丹:体育史上的奇迹

  在职业篮球运动员还不能参加奥运会的时候,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已经代表美国队在1984年获得了奥运会金牌。那一次乔丹每场能得到17.1分,而美国队在比赛中也几乎没有遇到挑战,他们每场净胜对手32分。

  之后乔丹转为职业选手,并凭借他辉煌的职业生涯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乔丹5次被评为NBA最有价值球员,十次成为得分王,6次带领芝加哥公牛队获得NBA总冠军,在2003年他退役的时候,乔丹以职业生涯30.1的平均得分成为NBA史上第一人。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NBA的职业球员首次被允许参赛,乔丹入选了那一届被称之为“梦之队”的美国队,他每场得到14.9分列全队第二,37次抢断则是所有球员最多。美国队最终在决赛以117-85击败克罗地亚,乔丹也获得了他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