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盛泽田--中国摔跤的唯一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6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盛泽田--中国摔跤的唯一希望

  回首盛泽田的运动生涯,虽然没有金牌闪耀,但在摔跤这个项目上,他是我国当之无愧的英雄式的人物。盛泽田1973年出生于安徽,他个子不高,只有1米64,但是身体强健,动作灵活,比赛经验也非常丰富。

  在中国古典式摔跤的历史中有几个里程碑。1989年,布达佩斯世界青年锦标赛52公斤级银牌,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国际正式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57公斤级的铜牌,则实现了中国摔跤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而盛泽田正是这两块里程碑的树立者。

  1996年亚特兰大盛泽田第二次来到奥运会的赛场,由于裁判的原因他失去了参加决赛的机会,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盛泽田左腿骨折,但是他竟然凭借超人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而且奇迹般的战胜对手,再度获得一枚铜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盛泽田成为中国摔跤队的三朝元老,在男子古典式58公斤级比赛中,强手如云,但是盛泽田还是凭借自己出色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再次获得一枚铜牌,在中国摔跤的历史上树立起一座丰碑。

  2004年雅典奥运会,因为体重超标1公斤盛泽田无缘自己的第四届奥运会,退役后他转为教练,目前是中国古典式摔跤队教练组组长,在2008年北京的赛场上,盛泽田希望自己的弟子们能完成自己未竟的奥运金牌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