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斯旺——72岁的奥运奖牌得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7  新浪体育

  在1908年,有一位选手获得了他的首枚奥运会金牌,那一年,他已经60岁,这名选手就是瑞典射击运动员——奥斯卡-斯旺。

  斯旺先是在100米“跑鹿”单发个人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又在第二天100米“跑鹿”单发团体比赛中得到了个人的第二枚金牌,之后在100米“跑鹿”双发个人比赛中得到一枚铜牌。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斯旺主场作战,在100米“跑鹿”单发个人比赛中获得第五,之后在100米“跑鹿”双发个人比赛得到铜牌,又在100米“跑鹿”单发团体比赛得到金牌。

  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斯旺重返奥运会赛场,此时他已经72岁,他参加了三项比赛,在100米“跑鹿”双发团体比赛中,斯旺再度取得一枚银牌,而在单发个人和团体比赛中他则没有得到奖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