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苏莱曼诺尔古--举重台上的“神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8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苏莱曼诺尔古--举重台上的“神童”

  纳伊姆-苏莱曼诺尔古(Naim Suleymanoglu)出生在保加利亚,但是他的父母都是土耳其人。这个身高只有1米47的小个子很早就凭借举重方面的天赋引起瞩目,他第一次打破成年人比赛的世界纪录时只有15岁。1984年苏莱曼诺尔古16岁时,他成为第二个举起自身三倍重量的人,但是可惜的是,保加利亚抵制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苏莱曼诺尔古也失去了在国际赛场上扬名的机会,在奥运会结束后几个星期,他曾经举起了超过奥运会金牌成绩30公斤的重量。

  1986年,苏莱曼诺尔古来到土耳其,并代表土耳其参加了1988年奥运会。在60公斤级的比赛中,他同时打破了抓举和挺举的世界纪录,并以30公斤的优势夺冠。事实上,他的总成绩甚至比下一个级别的冠军还要高!在8年半的时间里,苏莱曼诺尔古保持了全胜的战绩,但是在1992年欧锦赛上,保加利亚的佩沙罗夫战胜了他,不过三个月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苏莱曼诺尔古还是获得了金牌,领先佩沙罗夫15公斤。

  四年之后苏莱曼诺尔古又来到亚特兰大奥运会的赛场,他与希腊的莱欧尼迪斯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较量,最终还是苏莱曼诺尔古技高一筹,他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夺冠。2000年悉尼奥运会,苏莱曼诺尔古试图再度蝉联冠军,不过他在抓举比赛中三次试举145公斤都没有成功,最终没有成绩。

  2001年,苏莱曼诺尔古被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授予奥林匹克勋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