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瓦尔德内尔--乒坛“常青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1:00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瓦尔德内尔--乒坛“常青树”

  瓦尔德内尔(Jan-Ove Waldner)右手横握球拍,被誉为乒坛常青树,与中国几代选手抗衡了20多年,是世界乒坛的一位标志性人物。

  由于多次与中国选手交锋,经常来到中国参加比赛,瓦尔德内尔对于中国观众来说非常熟悉,他们把他亲切的称为“老瓦”。老瓦对世界乒坛最大的贡献,一是将中国的近台快攻打法与欧洲中远台两面拉弧圈打法融为一体,把各种技术不断地重新组合,形成全方位的攻防转化、攻守结合的新的技术风格;二是创造性地使用了“横拍直握”的发球法,发球技术在世界乒坛首屈一指,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欧洲运动员的前三板技术的提高。

  作为从1989年到1997年19次排名第一,在20世纪过去的11年中排名从来没有低于7名之后的乒乓运动员,他的实力是不可低估的。在一项一直被亚洲运动员所雄霸的体育项目上,瓦尔德内尔一直以来都是亚洲之外最好的选手。

  1988年汉城奥运会,当时的2号种子瓦尔德内尔意外不敌韩国的金琦泽。四年后的巴塞罗那奥运会,瓦尔德内尔则已经在各方面都达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他毫无争议的成为奥运会男单冠军。除了奥运会,瓦尔德内尔还在1989年和1997年两度获得世乒赛的男单冠军,以及世界杯的冠军,他也成了乒乓球历史上的第一位“大满贯”得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