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王莲香--印尼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1:02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王莲香--印尼的骄傲

  从印度尼西亚1952年开始参加奥运会之后,他们一直未能获得一枚奥运会金牌,直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羽毛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为止。

  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印尼名将王莲香(Susy Susanti)极其轻松的进入了决赛,她前面四场比赛的得失分之比是88-22。但是在决赛中,王莲香遇到了劲敌——韩国人方铢贤。方铢贤以11-5胜了第一局,随后王莲香开始反击,并接连以11-5和11-3胜了后面两局,获得羽毛球女单的冠军。在两个小时之后,王莲香的未婚夫魏仁芳获得了羽毛球男单比赛的金牌。当他们两人回到国内之后,雅加达举行了2个小时的庆祝游行活动,装有一个巨大羽毛球的汽车在前面开路,引导欢庆的人们。

  之后在1993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上,王莲香与方铢贤再次在决赛中相遇,这一次方铢贤同样胜了第一局,但是王莲香则同样胜了后两局拿到了冠军。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这两个人又在半决赛碰面了,这次方铢贤笑到了最后,不过王莲香还是拿到了一枚铜牌。之后她在1997年与魏仁芳完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