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维斯兰德尔--充满遗憾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1:03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维斯兰德尔--充满遗憾的传奇

  马格努斯-维斯兰德尔(Magnus Wislander)在1999年被评为20世纪最佳手球运动员,他有一个“水龙带”的外号,用以形容他在场上突破防守那出神入化的滑步。

  1985年1月16日,维斯兰德尔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当时他21岁,之后直到2004年维斯兰德尔一直为国效力,在19年的国家队生涯中他共参加了380场国际比赛,平均每场打进3球。维斯兰德尔帮助瑞典队在1990年和1999年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94年、98年、2000年和2002年瑞典队还四次获得欧洲锦标赛冠军。

  不过维斯兰德尔的奥运会之路却充满了遗憾,1988年他首次代表瑞典出战奥运会,最终获得第五名。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瑞典队以不败战绩闯入决赛却以20-22负于独联体获得银牌。1996年在亚特兰大瑞典队依然不失一场进入决赛,但是再次以26-27负于克罗地亚队饮恨。2000年,维斯兰德尔和队友们连续三次以全胜战绩杀入决赛,却又一次不得不品尝失利的苦涩,他们在决赛以26-28负于俄罗斯连续三届奥运会屈居亚军。在维斯兰德尔参加的四届奥运会中,瑞典队取得了23胜5负的战绩。

  作为职业球员,维斯兰德尔最初效力瑞典的哥德堡队,1990年他加入了德国的THW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