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约翰逊--请叫我“魔术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1:04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约翰逊--请叫我“魔术师”

  传奇篮球运动员埃尔文-约翰逊(Earvin Johnson)(1959- )在他15岁的时候就获得了“魔术师”这个绰号。之后,在三年的时间里,约翰逊带领他的高中获得了州冠军,然后又带领密歇根州大取得了NCAA冠军,再之后又帮助NBA的洛杉矶湖人队取得了总冠军。

  作为NBA历史上身高最高的组织后卫(2米06),约翰逊3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5次获得NBA总冠军。对于一般球员很难出现的“三双”(一场比赛得到至少10分,抓下10个篮板,送出10次助攻),在约翰逊身上则像家常便饭一样。

  1989年4月17日,国际篮联投票决定NBA的职业明星们也可以参加奥运会,这样一来美国队就组成了一支梦幻般的阵容来到了巴塞罗那,他们被世人称之为“梦之队”,事实上他们也完全配得上这一称号。

  而在这支球队中,“魔术师”约翰逊正是两位队长之一。比赛一开始梦之队就表现出了实力上的巨大优势,他们在比赛中没有叫过一次暂停,8场比赛中的平均得分超过了100分,达到117.25分,平均每场净胜对手43.75分之多。最终他们毫无悬念的拿下了那一届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金牌。

  不幸的是,约翰逊后来被查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他在1992年只有33岁时就宣布退役,留下了一连串光辉的战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