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成都站藏龙卧虎打破四项纪录 体院师兄弟创造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5:06  新浪体育
成都站藏龙卧虎打破四项纪录体院师兄弟创造佳绩
(点击观看组图)

  成都果然是一个人杰地灵、藏龙卧虎之地,几天活动下来,我们从京津地区带来的6项纪录先后被刷新了4项。5米折返跑---李威27秒94、俯卧撑---王积跃120个、仰卧起坐---陈峰74个、引体向上---王积跃56个。看着记录一项项被打破,不仅台下的观众兴奋不已,就连我们的摄制组也格外的激动。不断超越自己,挑战潜能无限,这不仅是参赛选手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我们《争霸王中王》奥运助威团全民健身总动员全国巡回赛此行目标之一,让更多的人通过我们的活动,释放激情,释放活力,勇于展现自己,让一切皆有可能。

  几天中,参赛选手络绎不绝,其中个别项目上还有女性朋友占有一席之地,既然有姐妹花,当然也少不了兄弟会,尤其是他们在活动中的表现,可圈可点。

  崔亦德,21岁,来自山东,现就读于成都体育学院;陈海,28岁,河南人,两人在学校是师兄弟,学的都是柔道。场下的师兄师弟,今天要在仰卧起坐上一较高下。

  小师弟崔亦德率先出场,简短的准备之后,向带来的京津纪录发起挑战。也许是平时体能训练的积累,柔道出身的他,在主持人‘开始’的话音刚刚落下,便显示出了强劲的爆发力。速度惊人,这是崔亦德开场后给观众的最深印象,仅仅过了二十秒,已经有将近30个动作‘入帐’,他还在加快,主持人在旁不住的提醒“注意节奏,分配好体力”“你行的”。他真的很行!主持人喊‘停’的话音刚落,台上台下已经是一片欢呼声,整整70个!崔亦德不负众望,在第二故乡父老的助威声中,把‘冰封’了二个赛区由马伯骥创下的66个纪录挑落马下,成功问鼎。

  一项新的记录诞生,对后面的选手既是动力,更是压力。接下来上场的便是他的同门大师兄陈海。站在台上像一座小山,长的高大威猛,虎背熊腰的大师兄刚一上台,台下便一片骚动,明显比自己的师弟大出一号的他,引起了主持人的兴趣。既然是同门,又是同场竞技,主持人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在陈海开始之前,把他的小师弟,刚刚创下新纪录的崔亦德叫上了台,当问到陈海有没有信心超过师弟时,他只是憨憨的一笑,“尽力吧”,而师弟却说他有这个实力,没问题,既然这样,那就台上见分晓吧。

  和师弟崔亦德一样,刚刚起步的陈海,动作同样威猛,台上的仪器被他带的开始前后晃动,为了配合他顺利完成任务,主持人用力顶住滑动的仪器,嘴里还不忘给陈海加油打气。戏剧性的一幕从师弟崔亦德的脸上显现出来,当大师兄做到68个的时候,崔亦德显的格外紧张,在做69的时候却瞬间消失于无形,因为陈海在艰难完成第69个的时候,已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同时,时间也指向了一分钟。

  短短的几秒钟,崔亦德经历了悲喜两重天,自己冠军的地位没有花落别家。虽然崔亦德一再说是大师兄有意让着他,但陈海却始终憨憨的一笑,两人还是兄弟,至于冠军是谁,真的不是那么重要。这让我们不禁想起了天津赛区的小选手王颖,同样只差一个就可以和马伯骥平分秋色,但比赛结束后,却都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遗憾,毕竟,竞技的本质是让人们能够从中获得快乐,超越自己才是最可贵的。古语云:胜败兵家势不欺,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要想获得真正的总冠军,路还很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