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民族使者第26期 大兴安岭之王鄂伦春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5:29  新浪体育

  第二十五期的俄罗斯族展示已经结束,选手的网络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在12月12日晚24点截止。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鄂伦春族,给大众带来鄂伦春族风情以及选手的才艺展示。

  鄂伦春族是中国人口较少的少数民族之一,自古以来一直从事狩猎生产,性情淳朴、坚强,以勇敢强悍而著称,被誉为“兴安岭之王”。“鄂伦春”的族名包含两种意思,即“山岭上的人们”和 “使用驯鹿的人”。这反映了他们世世代代居住在山林里以游猎为生。鄂伦春族的文化具有典型的森林游猎民族文化的特点。鄂伦春族有自己的语言,属阿尔泰语系满通古斯语族的北语支,无文字,大多通用汉语文字。过去群众大多信仰萨满教。鄂伦春族以能骑善射著称,他们射击技术也在不断的提高。新中国成立以后,鄂伦春族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射击运动员。

  第二十六期将展示给大家的鄂伦春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阿东、阿程程、白色柱,他们将以手工艺术剪纸等代表鄂伦春族传统文化的才艺,充分向大众展示鄂伦春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