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民族使者第29期 百越群族后代毛南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4:12  新浪体育

  第二十八期的仫佬族展示即将结束,仫佬选手的网络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将在1月2日晚24点截止。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毛南族,给大众带来毛南族的风情,以及选手的才艺展示。

  毛南族也是中国人口较少的山地民族之一。虽然毛南族人口较少,但他们却以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闻名于世。毛南人大部分居住在以茅难山为中心的环江县上南、中南、下南一带,另有少部分人分散居住在南丹、都安等县。

  毛南族的编织和雕刻,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所编织的竹器,工艺精湛。著名的花竹帽,又叫“顶卡花”,使用削成只有半根火柴粗的竹篾织出精致的花纹图案,非常美观。所雕刻的木质假面具,形象生动逼真。所刻制的石柱、石碑等,均有栩栩如生的龙、凤、麒麟、仙鹤、寿松和几何图案花纹,深为附近各族人民赞赏。

  第二十九期将展示给大家的毛南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谭思慧、覃自昆、谭联宾将以音乐、舞蹈、体育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毛南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