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官方电影导演顾筠新浪开博:8年来纪录奥运体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0:04  综合博客
奥运官方电影导演顾筠新浪开博:8年来纪录奥运体会
奥运会官方导演顾筠近照

  近日,奥运会官方电影导演顾筠开通了她的新浪博客。(点击访问顾筠新浪博客)

  顾筠是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导演。2007年开机的国际奥委会第22部官方电影《北京奥运会》是第一部由中国导演拍摄的奥运官方电影,顾筠是该片总导演。这是第二位女性执导的奥运官方影片,更是百年来首次由亚洲女导演担此重任。之前她正在担纲另一部记录北京奥运筹备全过程的影片《筑梦2008》(原名:《2001+7》)的导演,拍摄时间已经有7年。

  顾筠在自己的博客里说:“我只是希望通过文字这种表达方式,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这八年来及还在行进中的纪录奥运的体会,更希望纪录片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在自己开博第一篇文章中,顾筠透露了电影的拍摄进程。目前电影已经到了后期制作阶段,也就是让导演最痛苦的剪辑阶段,她表示“做为导演,最‘痛苦’的可能就是这个过程了。这么说吧,要把三百多小时的素材剪成两个小时,看着每下一刀都挺心疼的。”(点击看全文)

  另外,他透露了摄制组下一步的动作:“奥运官方电影摄制组主创一行,月底就要动身去选定的五大洲国际运动员所在地走一圈,我会亲自带队的。这次出行,不是正式拍摄,但对我们的电影拍摄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