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界14座超越8000米的山峰之二:乔戈里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6:03 

  乔戈里峰在塔吉克语中意为“高大雄伟的山峰”,海拔8611米,它是喀喇昆仑山脉的主峰,是地球上海拔仅次于喜马拉雅山脉的喀拉昆仑山脉的主峰,位于中国和巴基斯坦边界。其高度在世界十四座海拔八千米以上的山峰中列第二位,国外又称K2峰,是国际登山界公认的攀登难度较大的山峰之一。

  1954年7月31日,意大利登山队首次从南侧的巴基斯坦境内登上了乔戈里峰;1982年8月14日,日本登山队第一个从难度更大的北侧成功登顶。据西藏探险队队长、海峡两岸联合登山队大陆方面的队长桑珠介绍,乔戈里峰雄伟高峻,山势陡峭,地形十分复杂,攀登难度大,在个别重要路段还有严重的冰雪崩威胁。

  2004年7月27日9时30分,西藏登山队次仁多吉、边巴扎西、仁那、洛则、扎西次仁、普布顿珠、边巴顿珠登顶乔戈里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