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界14座超越8000米的山峰之三:干城章嘉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6:05 

  干城章嘉峰(Kanchenjunga)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东端,珠穆朗玛峰以东120公里的尼泊尔—印度边境上,东经88°07′,北纬27°42′。海拔8585米,世界第三高峰。多冰川,其中有著名的热姆冰川、干城冰川和雅隆冰川。

  干城章嘉峰山麓据说是“雪人”频繁出没的地方。上世纪60年代,印度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拍摄了电影《干城章嘉峰》。

  1955年5月25日,英国登山队的4名运动员从南山脊登上了峰顶。

  1998年5月4日13时34分,西藏登山队次仁多吉、边巴扎西、阿克布、仁那、洛则、达琼、加布登顶干城章嘉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