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界14座超越8000米的山峰之十一:迦舒布鲁姆Ⅰ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6:23 

  海拔8068米的迦舒布鲁姆Ⅰ峰位于喀喇昆仑山脉中国和巴基斯坦边界上,其地理坐标为东经76.42°,北纬35.43°,它距乔戈里峰东南方向26公里,山势陡峭,地形复杂,攀登难度很大。特别是山区气候恶劣,好天气周期短,成为登山过程中最难逾越的障碍。

  “迦舒布鲁姆”,当地语的意思为“阳光墙”(“ShiningWall”)。迦舒布鲁姆Ⅰ峰也叫“K5”,意思是喀喇昆仑山脉上的第五座独立主峰,它同时又是喀喇昆仑山脉的第二高峰;因为所处的位置山高谷深,不易被发现,所以又有“隐蔽的山峰”之称——1892年英国人康威命名了这个称呼。

  1958年7月4日,美国登山队的彼得·珊宁和安德利考夫人首次登顶成功

  2007年7月12日9时20分,西藏登山队次仁多吉、边巴扎西、洛则登顶迦舒布鲁姆Ⅰ峰。从而完成了登顶14座高峰的壮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