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界14座超越8000米的山峰之十二:布洛阿特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6:24 

  在乔戈里峰东南12公里处是布洛阿特峰,海拔8051米,位于东经常6.6度,北纬35.8度。布洛阿特峰是喀喇昆仑山的第三高峰,也是世界上名列第12位的高峰。布洛阿特峰山势巍峨,常年覆盖着冰雪。它有三条主要的山脊:北山脊、南山脊和西南山脊,其中北、南山脊为喀喇昆仑山脉的主脊线,也是国界线,在这两条山脊上分别是中央峰(8016米)和北峰(7538米),这三座高峰挺拔突兀,直刺青天,故而当地人称之为“佛洛青曰岗”,意即“三尖山”,而“布洛阿特”则由来于1892年一个美国探险队员的名字。

  早在1902年到1954年,英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家的登山队在布洛阿特峰地区开展了登山活动,但直到1957年,奥地利队的舒来克、布里、金别尔格尔、文别尔斯奇4人才于6月9曰登上顶峰。由于山峰的东坡陡峭壁立,攀登上顶峰尤其艰难,所以至今尚未有人由东坡成功地登上极顶。

  2001年6月30日13时,西藏登山队次仁多吉、仁那、边巴扎西登顶布洛阿特峰;7月1日9时,洛则、加布、普布顿珠、边巴顿珠、扎西次仁登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