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界14座超越8000米的山峰之十三:迦舒布鲁姆Ⅱ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6:27 

  迦舒布鲁姆Ⅱ峰(Gasherbrum Ⅱ),8034,喀拉昆仑山脉中国新疆和克什米尔地区巴基斯坦实际控制区的界峰,东经76’39’15,北纬35’45’31,座落在喀喇昆仑山脉的主脊线上。它是喀喇昆仑山脉的第4高峰,也是世界上和克什米尔地区(巴基斯坦实际控制区)的界峰。

  迦舒布鲁姆II峰主要有4条山脊:西北山脊、东南山脊、东山脊、西南山脊。西北山脊和东山脊是喀喇昆仑山脉主脊线一部分,其北侧在中国境内。迦舒布鲁姆II峰沟谷陡峭,峰巅直插云霄,陡悄的坡壁上冰雪覆盖,北侧地形尤为陡峭复杂,雪崩频繁,攀登极为困难,因此至今尚未有人从中国一侧登顶成功。首创征服该峰纪录的是奥地利人弗利茨·莫拉维克、汉斯·威廉帕尔特、泽普·拉列赫3人。他们于1956年7月1日沿西南山脊(属克什米尔地区)登山顶峰。

  1956年7月7日,奥地利的三名登山队员,首次从西南山脊登顶成功。

  1995年7月10日13时40分,西藏登山队次仁多吉、边巴扎西、洛则、阿克布登顶迦舒布鲁姆Ⅱ峰;7月11日11时25分,旺加、加布、仁那、达琼登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