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征歌负责人与崔健谈创作:演唱者要对得起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07  新京报

  新京报:心目中有合适的演唱人选吗?

  王平久:在我眼里,不论谁来演唱这首歌,都希望能代表我们的心灵。这不仅仅是荣誉,更多是责任,华人世界音乐节对他的期望。我相信最后的演唱者会有我们自己的人。谁唱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人肯定是在所有音乐人的努力下成就的这个人,他一定要对得起历史,对得起所有音乐人,而我们现在就是要严谨工作,把真的好的歌曲给推荐出来。

  朱大可:崔健倒是也可以,我挺喜欢,比较大气。要考虑到这个歌手本土化和国际化的双重性。崔健最重要一点是他一直是一个非主流的歌手,在文化形态上是对立的,我希望可以通过让他演唱,把这个现状得到彻底改变,但是我估计可能性很小,说说而已。

  张晓舟:崔健其实没有任何可能性,但是做这样不可能的假设,旨在证明另一种存在。话又说回来,为什么很多人关注谁唱,其实这个问题真的没有这么重要。现在很多媒体去谈论是张靓颖还是王菲,这个只能说明音乐生活实在贫乏。对于其他举办奥运会的国家来说,这不过是话题之一。

  崔健:很多人现在还没有真正触发内心的东西,而且说是代表大众性,但是这些命题歌曲比如以前的香港回归等等,都会有自己的视角。但是在创作的时候要保有自由、诚实。最终的审美选择在选择者的手里,这个不是我们创作者的事情了,我们就是保持成熟的态度看这件事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