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残疾火炬手讲述人生感言 用奥运精神创造自我价值(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23:52  新浪体育
残疾火炬手讲述人生感言 用奥运精神创造自我价值(2)

  对于双下肢截瘫的王嘉鹏来说,如何完成200米的火炬传递。王嘉鹏说:“因为我每天都会拄着双拐,所以胳膊一直用力,上肢很强壮,自己的身体没有问题,我希望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完这200米。因为这200米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之最值得珍惜与最精彩的200米,人生就像一条跑道,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讲,这个跑道可能是100米,对于残疾人来说,这个跑道就变成了马拉松。所以,我不是和别人赛跑,重要的我和自己去比赛。”

  最后,王嘉鹏希望不管是奥运会还是残奥会上的每一位健儿和残奥会运动员,都能够创造更多的精采,也希望所有的残疾人朋友们,像所有的人一样可以创造自己的精彩。

  马丽 身残志坚的自信舞者

  马丽,在花季的年龄被突然袭来的灾难夺去了右臂,面对灾难,她曾经绝望,并奋力挣扎,是舞蹈让她走上舞台,走向希望,改变了她的生活和命运。马丽的经典舞蹈《牵手》不仅仅在诉说自己的经历,更是表达了她对生活不息的热爱与追求。从特殊艺术竞赛的翘楚,到“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的银奖,马丽将舞蹈演绎成华美的音符和青春的旋律,在管与和谐的世界里传送着探索的精神与超越的力量。

  那么是什么样一种动力使里继续追寻着美、追寻着艺术,追寻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呢?马丽说:“我认为是梦想在一直促使着我往前走。首先,我喜欢我的职业,我喜欢舞蹈,我喜欢它,就促使我一步一步往前迈。而且我还是一个爱美的女孩,我觉得有了美,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享受和快乐。首先,我想让我自己的舞蹈从艺术上有一个新的发展。而且一路走过来,可能有些人在报纸上会看到,我是19岁遭遇的车祸。我走出家门的一瞬间,我就要求自己像一个正常人一样,从来不把自己当做残疾人看待。因为我的标准要求高了,就促使我往这方面努力学习。包括奥运会,我希望参与进来,首先一直在残疾人艺术团演出。我想参与进来,因为我觉得我们残疾人和大家是一样的,没有什么不同。所以,促使我有这个信心来参加央视的舞蹈比赛,也参与到联想的这次活动报名中。一直走道现在,我和大家的观点一样。希望我可以把最美的姿态带给大家。”

  谈到自己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手的初衷,马丽表示,当时在网上看到联想奥运火炬手的报名,当时我非常关注这方面。首先,作为舞蹈演员,希望把我的舞蹈带给很多人,带到全世界。因为我想奥运是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所以我也想融入到这个全体里面,为奥做一些事情。我就想应该去报名,所以就这样就报名了。

  在所愿以偿成为奥运火炬手之后,马丽在每天进行舞蹈训练的时候,更加大了身体训练,“每天都在坚持训练,每天都会跑几圈,所以这200米跑不成问题,自己要用一种舞蹈的形式跑完这200米。”马丽这样说。

  最后,马丽笑着告诉大家:“7月30号,自己会在家乡洛阳举起奥运火炬,到时候自己一定要跑出线条美,自己更希望奥运健儿和残奥健儿可以拿出好的成绩,拿出好的状态,来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于静)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