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在大雨中传递 吉隆坡站演绎各民族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8: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奥运圣火在大雨中传递 吉隆坡站演绎各民族盛会

  奥运火炬 在大雨中保持燃烧

  在传递过程中,一场大雨伴随着火炬前行。这是北京奥运圣火第一次在大雨中进行传递,奥运火炬为何能在大雨中保持燃烧?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雨中,很多人浑身都被浇透了,雨水从火炬手的头上身上流下,衣服也被完全打湿。但在大雨中,依然可以清晰看到火炬的火焰熊熊燃烧。

  当火炬传递到第六十五棒时,雨越下越大,运行团队出于安全考虑,暂时停止了传递。等雨势稍减后,火炬继续冒雨传递。

  北京奥组委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的设计吸收了往届奥运火炬的优点,一般的风雨不会对火炬造成影响。

  此前,承担火炬燃烧系统设计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许达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精心设计和反复试验,北京奥运火炬可抵抗11级的大风和超过每小时50毫米的暴雨。”

  传递过程和谐顺利 各站点表演丰富多彩

  为了确保北京奥运圣火在吉隆坡传递顺利,吉隆坡警方成立了“特别行动部队”,约有1000名警员(包括特警)全程监督和保护火炬的传递,甚至还动用了直升机。马来西亚的安保措施行之有效,没有出现混乱场面,整个传递和谐顺利。

  这次奥运圣火传递是一个欢乐的盛会。记者看到,从起点独立广场到终点双峰塔,各站点都有各种各样的表演。有马来风情的舞蹈,有中国传统舞龙舞狮,更有当地华校学生鼓乐队献艺。而一些奥运火炬赞助商也不失时机赠送各种小礼物,免费提供饮料。在独立广场,记者发现了北京奥委会火炬接力专家澳大利亚人亚当·贝斯特先生,他正一脸放松地欣赏着节目。他说,其实火炬传递就应该是热闹、祥和、不带政治色彩的欢乐盛会。

  (本报特派记者孙天仁,新华社记者熊平、徐征、李雯)

  新华社记者 戚 恒摄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