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CNN高层望递交友善答复 怕其报道得罪13亿国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8:39  人民网

  记者问:“律师事务所目前的考虑是否受到什么压力,阻止你们继续打官司?”

  海明律师说,这个结果并不是我们预料之中的,但是,立案后也没有想到,这个案子能引起这么大的社会关注,支持的与进行人格侮辱的均有。说实在的,有一段时间我们确实受到不小的压力,各方面说坏话的很多,这些压力包括来自同行。我们也曾经想过要休兵。但是,看到中国人民的支持力度是那么大,我们开始并没有休兵,我们决心要坚持下去。我们想得到一个比较好的结果,要通过法律的手段,把中国人的尊严找回来。原来想把官司继续打下去,但不希望在此时造成两国主流民意与媒体的严重对立。我上次也讲过,每一个人赔偿1美元,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应该指出的是,海内外华人都在通过不同渠道向CNN施加压力,抗议示威就是很重要的方式,我们律师事务所所能做的最好的行为就是打官司,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要拿回中国人的尊严。这里,必须承认,中国政府外交部向CNN提出的严正要求和施加的强大压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记者问:“那位CNN副总裁在电话中使用的是哪个词来表示对中国人民的歉意的,是sorry还是apologize?”

  海明律师说,我们在电话沟通时,我向对方分析了CNN面临形势的利弊,建议他们真诚地向中国人民道歉,对方讲“OK”,表示愿接受我的建议,并承诺尽快草拟好书面答复。

  记者问:“是否可以这样讲,到目前为止,CNN的代表自己并没有亲口讲出对中国人民的道歉?CNN这位副总裁对自己的书面答复能够得到中国人民的谅解就那么自信吗?另外,律师事务所下一步如何衡量CNN的书面答复得到了中国人民的谅解?也就是说,在律师事务所接到对方的书面答复后,是否还要对民意观察一个阶段才能决定是否撤诉?”

  海明律师对于这些问题也作了自己的回答,并表示一旦拿到这份书面答复,将第一时间告知记者。但记者仍有不少疑问,将继续跟踪这一事态的发展变化。 (人民网驻联合国记者 席来旺 5月2日纽约专电)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