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构想 申奥承诺--圣火登顶珠峰创意大事记(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31  新浪体育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奥运圣火火种抵达珠峰大本营

  2008年4月27日 奥运圣火火种抵达珠峰大本营

  2008年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火种在奥林匹亚点燃之后,在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已经留出了一个火种灯用于珠峰传递活动,4月27日,有关负责人在西藏定日县珠峰宾馆宣布北京奥运火种已经运抵珠峰大本营。

  2008年4月28日 奥运圣火传递珠峰展示新闻中心启用

  随着境内外受邀记者的抵达,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新闻中心于4月28日全面启用。这个新闻中心,还创造了“多宗最”,包括建成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邮电局,世界上最高的卫生医疗站,最高的媒体网络服务中心等。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

    2008年5月1日 奥运圣火登珠峰路线图公布

  2008年5月1日 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北京奥运圣火登珠峰路线图,登山运动员将沿珠峰北坡的传统路线冲击世界之巅。根据路线图,圣火从大本营到峰顶共有5个站点停留,分别是C1营地、前进营地、北坳、C4营地和突击营地。

  2008年5月6日 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火炬手选拔标准公布

  中国登山队发言人张志坚透露,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火炬手选拔有四大标准。此次选拔工作没有海选,还是定向的选择了部分大学和登山单位来选取人才。这四个标准大致如下:第一,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乐意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不畏艰险,有团结奋斗的精神。第二,有强壮健康的体魄,要有医院的证明。第三,考虑到这次互动的特殊性,没有海选,只是有重点地选择了某些大学和登山单位,必须有单位的推荐函。第四,所有的报名人士必须有一次攀登过六千米以上山峰的经历。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2008年5月6日 奥运圣火珠峰传递名单公布

  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5月6日受权发布了北京奥运会珠峰活动登山队火炬手的名单。在名单中,既有王勇峰这样的明星登山家,也有大量来自高校或登山学校的学生和一些地方登山队的队员。登山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20岁,平均年龄30.2岁。其中三名女队员引人注目,她们是吉吉(藏族)、次仁旺姆(藏族)和苏子霞。

图文-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 峰顶展示三种旗帜

   2008年5月8日 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

    经过6个小时的艰苦跋涉,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于5月8日9时许抵达珠峰顶峰,并进行传递。罗布占堆从火种灯中点燃了取火棒后,用取火棒点燃了第一棒火炬手吉吉(女)手中的火炬。随后经过王勇峰、尼玛次仁、黄春贵的传递后,第五棒、也是最后一棒火炬手次仁旺姆(女)于9时16分在珠峰顶峰8844.43米处展示了手中的“祥云”火炬。此时,大本营里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所有的火炬手和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的队员们在珠峰顶峰簇拥在奥运圣火周围,并展示五星红旗、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获得圆满结束。圣火成功在珠峰之巅传递,首次成功点亮这个世界最高峰,创造了奥运圣火登上世界第三极的新纪录。

  奥运圣火的珠峰传递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其火炬传递增光增色,将为北京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一届奥运会争取一个开门红。北京奥运圣火登顶世界最高峰,它将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最亮点。当奥运圣火在世界最高点熊熊燃烧的时候,人们会惊叹,这是世界奥运史、世界登山史、世界电视转播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必将给全世界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勇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