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本营记者:登顶浪漫创意成现实 对珠峰已有感情(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24  人民网

  在珠峰大本营,虽然比起登山队员们来说,我们幸福了许多,但大家还是经受了一番艰苦生活的磨练。最大的敌人是高原反应,头疼、失眠,折磨着我们这些来自低海拔的老记们,同时也造成了几位老记的笔记本电脑“罢工”。在此期间,先后有两名记者因身体不适被送下山。不能洗澡、不便洗脸、刷牙等等,让"老记"们逐渐变成了拉里邋遢的“野人”。

  野归野,等缓过劲儿后,大家还是感觉挺幸福的。也是在此期间,先后有两位记者度过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生日”。很多老记都说,珠峰的这次经历,将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永远难以忘怀。

  也许有的人对奥运圣火登顶珠峰不太理解。光知道这是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最大的亮点,但亮在何处呢?不清楚。但身处珠峰大本营,我们切身体会到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深刻内涵。要知道,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走上世界屋脊,登上珠穆朗玛峰,活动本身对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登山运动和奥林匹克运动实质是一样的,都是追求“更高、更快、更强”。这次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登山运动和奥林匹克运动和谐统一,让奥运火炬“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追求发挥到极致。

  应当承认,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是一个极富浪漫色彩的创意,它体现了中国人民向往和平友谊、不畏攀登高峰的精神风貌。来自奥林匹亚的奥运圣火,登上世界屋脊的珠峰之巅,让东西方文明相互交融,这是多么富有诗意的壮举!

  我清楚地记得,2001年去莫斯科采访北京申奥时,杨澜作为北京奥申委代表进行陈述时,明确承诺,如果北京申奥成功,来自奥林匹亚的奥运圣火将登上珠峰之巅。也许,当时听到这个大胆的设想,举座皆惊,但人们又不得不佩服这个绝妙的创意。

  最终,北京申奥成功了。从那时起,我就有一个梦想,将来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时,我一定要争取去采访、去见证这一壮举。

  今天,这个梦想已经变为美好的现实。感谢奥运圣火,感谢珠穆朗玛,给了我这样一个难得的机缘。

  圣火,我用热切的目光关注你!珠峰,我在心里将永远想念你!(人民网珠峰大本营5月8日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