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登山队珠峰探访全记录 异国庆圣火登顶成功(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5:25  新浪体育

  columbia明星登山队开始尼泊尔境内旅程

  

樟木口岸
樟木口岸



4月28日,columbia明星登山队珠峰圣火之旅顺利结束中国境内的北坡珠峰大本营的活动,明星队员张山、高虎和李娜返回拉萨,陈谨、印小天则和其他队员一起继续下一阶段在尼泊尔境内旅程。

  车队上午9:00从定日珠峰宾馆启程,由定日前往樟木口岸的公路正全线施工,越野车大部分时间在尚未敷设路面的路基或临时道路上行走,因此不仅行进速度慢,而且灰尘很大,但队员对此看来已相当适应,一路说笑不断。中途经过一座非常漂亮的古城遗址--古措古城,这成为一个很好的外景拍摄点:一望无际的荒漠、雄伟沧桑的古城遗址、排列整齐的越野车队、身着各色columbia户外服装的columbia明星登山队员,构成一副副美丽的画卷。

  樟木口岸是中国和尼泊尔的边境口岸,位于海拔2000多米的峡谷口,地势险峻,从樟木往两边看,可见到明显的气候差别:西藏一侧海拔高(4000米以上)、干燥、少植物,而尼泊尔一侧海拔低(1300多米)、湿润、植物茂盛、适宜种植各种农作物,喜玛拉雅山脉的阻隔造就了这一现象。

  由于我们下午很晚才到樟木口岸,因此须在樟木住宿一晚,第二天早上才能通关。

  4月29日,樟木--〉友谊桥--尼泊尔加德满都。

  通过友谊桥,我们踏上了尼泊尔的国土。由于尼方的道路比较窄,且前往边境运送货物的车辆相当的多,我们乘坐的中巴车辆是在当地警察的疏导下才向加德满都方向前行的。我们发现满街跑的货车基本都是TATA牌的,于是便联想到了

  尼泊尔行程的第一站是前往加德满都路上号称亚洲第一还是第二高的蹦级桥,桥是跨峡谷而建。桥下是霍霍的流水,桥上摇摆不定。车在吊桥边停下,整个队伍通过吊桥到达了对面山腰平台上的一个小院子,院子应是泰式的环境,中间是大片草坪,四周是简易的凉棚,凉棚下是木制的桌椅。午餐是自助的,有大块朵颐的肉饼、有清淡的蔬菜沙拉、有土豆泥、米饭,大家吃的很开心。

  尼泊尔是个穷但很友善的邻邦,沿途看到的风光让我们惊叹:错落有致的梯田、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居民、装饰繁杂而漂亮的汽车(还时不时发出富有韵律的喇叭声),进入市区时,我们也先体验了一下加德满都的堵车,车多人多道路狭窄,各式车辆按着不同曲调的喇叭缓慢挪动,尼泊尔是个佛教国家,每个人心平气和,一切看似混乱,但却不失效率.

  傍晚我们到达MALLA HOTEL,这是一家位于Narayanhiti皇宫西侧的大酒店,环境优美,至著名的Thamel区步行仅五分钟.

  经过4月30日一天休整,大家状态都不错。加德满都满大街的工艺品店让陈谨流连忘返,印小天则急切的希望购买传说中的廓尔喀军刀,不过这时一切行动听指挥,领队安排:在完成尼泊尔珠峰南坡大本营穿越线路后将有两天时间在加德满都游览购物。

  5月1日,加德满都-->鲁卡拉-->Monjo营地

  

夏尔巴背夫
夏尔巴背夫



从加德满都前往LUKLA最快捷的方式是乘飞机,加德满都用于国内航线的机场候机厅不大,且略显混乱,但效率奇高。我们乘坐的是只有16个座位的螺旋桨飞机。有趣的是,我们可以在飞机上毫无顾及的拍照,甚至包括驾都可以,让我们大呼过瘾,飞行途中清晰可见喜玛拉雅山脉。飞机降落的LUKLA机场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并不是因为其海拔,而是跑道长短、位置,整个跑道长度只有300米,而且是倾斜的,从机场指挥塔处开始延伸到悬崖。

  在机场旁用过简单早餐后,整个队伍出发。整个Everest Base Camp徒步路线经由LUKLA-->CHENPLUNG-->PHAKDING-->MONJO-->NAMCHE BAZAAR-->TENGBOCHE-->PANGBOCHE-->PHERICHE-->DUGLHA-->LOBUCHE-->KATA PATTHER-->EVEREST BASE CAMP,全长约70KM,往返需11天以上。

  队伍第一天晚上入住MONJO小镇.

  第一天的行程爬升并不多,更多的是下坡路,所有的道路都修的很整齐,有些象国内的旅游区。在路的两侧可以见到雪山露出的山峰,但是并不多。大家都相信景色会越走越好。队伍不断向前推进,一路上碰到很多徒步者,但是几乎没有华人。

  当整个队伍抵达营地时,天色已经渐暗。大家在营地的玻璃房子中喝茶聊天,品尝着领队制作的金枪鱼炒辣椒盖饭和导游协助制作的番茄沙司奶酪意大利面都相当满足。晚上很多人冲了够热的热水澡,monjo营地的生活设施虽然简单却都能达到基本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