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登山队珠峰探访全记录 异国庆圣火登顶成功(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5:25  新浪体育
5月2日在MONZU的早餐
5月2日在MONZU的早餐



  5月2日,Monjo营地-->NAMCHE BAZAAR营地

  海拔由2840米上升到3440米。沿河谷前行。一路上队伍几过雪山融水河,几乎都是沿着河水不断爬升。为了让大家适应爬升,5月2日安排的行程并不长,一共只有4个小时的路,爬升600米。

  中午时分队伍抵达了行程中占地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娱乐设施最完善的NAMCHE营地。入住了一间4层楼的酒店,酒店一样提供热水淋浴。

  下午,整个队伍在酒店前的茶座上欣赏着营地对面的雪山,一边拿出中国特色的工夫茶消磨时间。营地的阳光并不足够充足,下午有一半的时间天上是有云的,时而遮住对面的雪山,时而连太阳都遮住了,在座的人不断的加衣服来抵御冷风。

  晚上在营地酒店的二层餐厅,陈谨度过了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生日。在3400米海拔营地的环境下,活动组织方还派人从镇子的蛋糕房预订了一个中型蛋糕,大家的同声祝贺令陈谨十分感动。吃过晚饭后,大家又出发抵达了镇子中间的酒吧,继续聊天。

  2008年5月3日 慰问希拉里学校

  

参观希拉里小学教师的办公室
参观希拉里小学教师的办公室



2008年5月3日,Columbia明星登山队从2号营地(海拔3400米的Namche Bazaar)出发,上升到了3号营地(海拔3900米的Tengboche),并在途中安排了一次重要的慰问活动,慰问当地著名的希拉里学校(Hillary School)。

  希拉里学校离Namche Bazaar一小时路程,位于海拔3780米的Khumjung小镇,早上9:00 Columbia明星登山队从小旅馆出发,经过一段艰苦的爬升,并路过了Hillary airport和Hillary Hospital后,下到一个不大的开阔平地,远远见到了围绕着一个操场的建筑群,直觉告诉我们希拉里学校到了。

  进入简陋的学校校门,我们未遇到一位老师或学生,问了我们的向导Moon,他回答可能是今天学校放假的原因,这里的休假日为每周的周六,而今天恰好是周六,我们感到无比遗憾,心想难道连学校的老师都不能一见?正当我们要留下随队带来的礼品时,见到五个当地人模样的人走入校门,我们急切地迎上去询问,真是太巧了,他们就是希拉里学校的负责人和老师,我们简单地介绍了来意,他们对我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接受了我们赠送的从国内带来的礼物和糖果后,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们称赞Columbia明星登山队的活动很有意义,他们很高兴能看到富有激情的中国人来此与他们交流,他们还特别邀请我们去参观学校的历史陈列室,这里保留着希拉里爵士的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从他们介绍希拉里爵士时的眼神和语气中可以看出,他们对希拉里爵士怀着无限的崇敬和感激之情。

  希拉里一生登Everest(珠峰)九次,由于当时尼泊尔政府很穷,无法给他提供更多直接的支持,因此他的攀登活动更多地是来自Everest山脚居民的帮助,当他年老无法再从事 攀登活动后,他将他们的精力投身到当地的慈善和基础建设事业中去,先后建设了当地的机场、医院、学校等,他的登山事迹和慈善行为都成为一个传奇。

  由于陈谨接到电影制片厂的通知,需要尽快回团进行拍摄任务,因此在参观完希拉里学校后,陈谨的另外两名东方电视台的同事就需要提前结束旅程下撤,经过十多天的亲密相处,大家已经成为一家人,离别时依依不舍。

  接下来的四个小时的行程,是近600米的下降和600米的攀升,尽管很艰辛,但由于是顺着高山峡谷前行,加上两旁怒放的高山杜鹃花相伴,另人心旷神怡,一路欣赏、一路拍片,Columbia明星登山队在花众间穿越,下午4:00左右,到达营地Tengboche。

  近距离观赏Everest Columbia明星登山队到达Duglha

  2008年5月4日,Tengboche营地是Everest Base Camp路线上第一个可以看到珠峰的营地,Columbia明星登山队于5月3日下午到达这里后,观赏和拍摄珠峰成了主要的任务和休闲活动。5月4日凌晨4:30,已经有不少队员摸黑起床,开始静候珠峰第一缕阳光的出现,并期望能拍摄到群山漂亮的日照金顶奇观,这天天公比较作美,尽管未见到令人称奇的金顶,但珠峰和周围和雪山在日出前后都一一展现了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和中国境内北坡不一样的珠峰。

  今天,Columbia明星登山队的任务是到达本次活动的终点—位于4620米是Dublha并当天返回,这本一件特别困难的计划,但由于出发后一小时就突然变天,海拔4000米以上都开始下暴风雪,因此徒步活动开始变得困难,这对装备也是极大的考验,尤其是冲锋衣的防水透气性和登山鞋的防水性都面面临挑战,这也是一次艰苦环境下的装备测验,Columbia冲锋衣和登山鞋表现了其卓越的性能,队员都感觉穿着舒服保暖性好,未见任何漏水和渗水现象。

  中午1:00,队伍终于到达Dublha,简单午餐后队伍下撤到Tengboche营地。

  Columbia明星登山队下撤,返回加德满都

  2008年5月5日,Columbia明星登山队从Tengboche营地开始下撤,两天就下撤至LUKLA,5月6日晚宿位离机场只有一墙之隔的旅店,这一夜在晚上用餐时,我们和一支来自欧洲的登山俱乐部队进行了一场国际赛歌会,歌声响彻整个LUKLA山谷。

  5月7日早9:00,我们从LUKLA小机场坐上飞机,直接飞往加德满都,继续住皇宫旁的Malla酒店。

  Columbia明星登山队庆祝圣火登顶成功

  2008年5月8-9日,是此次Columbia明星登山队圣火之旅最后的行程,也是最休闲的阶段了,主要任务是游览加德满都和进行购物。

  清晨,Columbia明星登山队通过Malla酒店的电视收看了圣火登顶珠峰的直播节目,队员们兴奋不已,并与酒店的各国游客分享这一成功的喜悦。在异国他乡,能通过我们的点点滴滴地努力为奥运会活动进行宣传,能为圣火传递加油,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上午,Columbia明星登山队还在当地华人聚集地凤凰酒店与当地华人和游客一起举办了一个小型的庆祝活动,当地华人还与我们分享了前几天在加德满都举办的迎奥运游行活动的照片。

  5月8日,在向导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著名的Bhaktapur、旧皇宫和猴庙。而5月9日一天的购物时间也让队员感受到加德满都手工艺品的精美,对这个国度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5月10日凌晨1:00,北京时间3:10,Columbia明星登山队结束圣火之旅活动,经由广州返回北京,本次Columbia明星登山队圣火之旅从4月20日开始,历经20天,跨越珠峰北坡和南坡。(夏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